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提出3个方案反制中国:耗资数十亿美元

美方提出3个方案反制中国:耗资数十亿美元
2020年06月29日 16:20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于6月26日报道称,为了反制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现在至少提出了三个版本的方案。

  众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来自华盛顿州的民主党人史密斯 (Adam Smith) 在上周四提出了一项价值36亿美元的“印太保障倡议” (Indo-Pacific Reassurance Initiative) ,并希望五角大楼对如何使用这笔资金给予更加详细的说明。同时,该计划不同于之前国会曾提出的两个“印太威慑倡议”(Indo-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 。

  上周四,众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名助手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这项计划旨在向我们的战略伙伴和盟友表明,美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有着长期承诺。我们希望和战略伙伴一起共同面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各种安全威胁。”

  报道称,史密斯的倡议计划将从今年总统预算请求( president’s budget request)里国防部基础预算之中调拨36亿美元,且要求五角大楼提交大量分析报告以便国会做出具体决策。其中36亿美元是由不具约束力的“国会意见”(Sense of Congress)条款规定的。

  这项倡议是众院军事委员会年度国防政策法案草案的一部分,将于7月1日提交审议。在讨论后无论众院对这项倡议如何修改,最终版本还取决于参院的态度。而参院已经于上周开始了初步辩论。

  史密斯的“印太保障障倡议”和其他两个“印太威慑倡议”表明了美国防部正不断在亚太地区增加军事花费,并将此地区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美国国防部长埃斯佩尔 (Mark Esper) 曾表示,中国是美国防部的头号对手。

  这三项计划的灵感都来自于已经实行多年的“欧洲威慑倡议”(译者注:该计划用于应对俄罗斯军力发展和威胁)。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美国已经在该项目上花费了额220亿美元。

  众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索恩伯里 (Mac Thornberry) 在较早前曾提出“印太威慑倡议”,该倡议将在2021财年花费60亿美元,用于防空和导弹防疫系统及在盟国建立军事设施。

  索恩伯里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他将在众院讨论期间提出修改意见,以最终使法案更接近他的版本。声明称,史密斯的计划缺少“几个重要元素”,修正案将“侧重于加强与盟友合作所需的具体投资和权限。”

  史密斯所提出的这项计划需要美国国防部长和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Indo-Pacific Command)制定一项关于印太地区所有部队、设备和军事设施的具体战略。同时他们需要告知盟国“印太保障倡议”详细的预算、时间表和美国拟定军事投资的具体地点。在2022财年及以后的每一年都需要提交预算补充材料。

  为了达到《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要求,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此前曾向国会提供了一份到2026财年支出200亿美元的计划,以便司令部能够实现国防战略并保持对中国的优势。

  众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名助手说,他们希望最终通过的立法可以为“印太保障倡议”奠定基础,并让国防部定期与国会沟通,阐述其花费国防经费和实现国会目标的进程。

  报道称,国会在内部不得不就这个倡议计划及资金的具体花费进行谈判和达成协议。一旦得到众议院全体议员的批准,包含史密斯提出的“印太保障倡议”的《国防授权法案》将与参议院的版本相协调。而参院在较早前也提出了自己版本的“印太威胁倡议”。

  参院军事委员会计划在2021年授权14亿美元用于应对印太地区安全挑战 (比总统的预算要求多1.886亿美元),在2022年授权55亿美元。它还强调对一系列具体的军事支持能力和基础设施加强投资。

  这个版本的透明度并不像众院史密斯提出的“印太保障倡议”那样全面,但它也要求五角大楼在其年度预算请求中提供详细信息,包括对未来五年支出的预测。

  众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名助手表示,与参院的版本相比,史密斯没有要求划拨额外的资金,也没有包括预算外战时资金的计划。

  这名助手说:“在通过法案的过程中确实需要解决一些分歧。但我们认为,达成妥协顺利通过法案是两党共识。”

  英霍夫在上周四的一次演讲中吹嘘参院的目标是对抗俄罗斯和中国。

  英霍夫说:“2021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完全是为了向中国和俄罗斯传递一个信息:你不可能打败我们的,所以根本不要尝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众院太平洋国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