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造舰巨头4000人大罢工 神盾舰建造受严重影响

美军造舰巨头4000人大罢工 神盾舰建造受严重影响
2020年06月23日 17:3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在拒绝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后,周一有4000多名巴斯钢铁造船厂的工人进行了罢工。该厂是美国海军最大的造船厂之一,这也是该厂20年来生产工人的第一次罢工。

  生产工人们在旧的合同到期后,对新合同与厂方产生了纠纷,双方纠纷的主要焦点围绕在分包、工作规则,以及工资和福利等方面。

  巴斯钢铁造船厂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流行,已使该厂的造船进度落后了六个月,而此次罢工将威胁到美国海军舰艇的生产建造工作,将使伯克级宙斯盾舰的交付时间进一步推迟。

  在造船厂方面提供的为期三年的合同中,将使生产工人每年加薪3%。同时船厂还有意新雇数千名新员工,以取代工作30多年的老员工,这遭到工会方面的反对,他们认为工资增长幅度太小,同时又提出了十多项修改。在星期天公布的统计结果中,有87%的工会代表投票赞成罢工。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总裁辛西娅·菲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应该向巴斯钢铁造船厂管理层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尊重工人,回到谈判桌前,协商一个公平的合同。”

  此前,工会方面曾为赢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造舰合同而做出了必要的让步。而从那时起,工人们的不满情绪就一直在累积。

  近年来,造船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2016年,巴斯钢铁造船厂的合同就被另一家造船厂抢走。在今年4月下旬,船厂对美国海军护卫舰的建造竞标也再次宣告失败。对此造船厂方面认为,出现这些问题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必须提高效率,按时复工,才能成功赢得军舰订单。

  目前,巴斯钢铁与密西西比州的英格尔斯造船厂,围绕着宙斯盾驱逐舰的建造订单,展开激烈竞争。但其他一些小型造船厂也在争夺小型军舰的建造订单。

  巴斯钢铁造船厂位于美国东北部缅因州,有数千名工人,是美国第二大造船厂。该厂负责大约半数美国水面舰艇的建造、维护与改装升级。

  该公司总裁德克·莱斯科说,该船厂去年雇用了1800名工人,预计今年将雇用1000名工人,但仍需要分包商才能使船厂赶上施工进度。

  疫情的大流行使厂方与工会的紧张局势更加恶化。工会要求关闭造船厂两周,敦促造船厂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工人。而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将船厂列为不能停产的企业名单。在采取严格的消毒和保持距离的防控措施以后,造船厂一直都没有停产。该船厂称,有三名工人曾感染新冠病毒,但此后他们已全部恢复了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