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涉多国机密情报文件曝光网络 泄密者或来自美国

外媒:涉多国机密情报文件曝光网络 泄密者或来自美国
2023年04月10日 09: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涉多国机密情报文件在网上发布 泄密者或来自美国

美国国防部办公大楼(资料图)美国国防部办公大楼(资料图)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针对网上近期出现的大批涉及多国的机密军事和情报文件,一些西方专家和美国官员表示,泄密者可能来自美国,美方目前正忙于确定泄密的来源。

  美国官员表示,调查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这次文件泄密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行动细节、韩国高官的内部讨论以及涉及中东和非洲等部分,这表明泄密事件可能是来自美国,而非美国盟友。

  美国国防部前高官迈克尔·马尔罗伊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焦点是,这次泄密事件与美国有关,因为许多文件只掌握在美国人手中。”另一位接受路透社采访的官员说,美方正在调查一名美国官员或一群官员泄露此类敏感信息的动机是什么。

  美国国防部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审查相关照片和文件的有效性,并称这些文件“似乎包含敏感和高度机密的材料”。国防部已将此事提交给司法部,司法部已展开刑事调查。(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