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企要在乌建坦克厂?梅德韦杰夫:将用导弹“祝贺”

德企要在乌建坦克厂?梅德韦杰夫:将用导弹“祝贺”
2023年03月06日 11: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企要在乌建坦克厂?梅德韦杰夫:是笑话,将用导弹“祝贺”

  “德国计划在乌克兰建设‘豹’式坦克生产工厂?”近日,德国国防企业莱茵金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帕珀格宣布,正就在乌克兰建设坦克生产厂进行谈判。德方这一计划遭到俄专家质疑,认为这一计划虽然完全符合西方将北约东翼军事化的战略,但坦克生产厂将成为俄罗斯有效打击目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日报道称,帕珀格在接受《莱茵邮报》采访时称,在乌克兰计划建设的坦克工厂每年可以生产多达400辆最新的“豹”式坦克。他看好与乌政府的谈判前景,希望在未来两个月内作出决定。他称,估计乌军需要600-800辆坦克。坦克厂建设可能耗资2亿欧元。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有关德企可能在乌克兰建设坦克工厂的报道是一个笑话。如果开始建设,就会迎来俄“口径”巡航导弹对它的“祝贺”。俄多名专家认为,建设坦克厂需要大量时间、精力和资金,这种表态只是一种政治宣传。德国公司有可能最终决定在波兰建设坦克厂。

  也有分析认为,这一计划是否能最终落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它可能预示着欧洲国家将出现一个向乌提供“豹2”坦克的交付高潮。德国决定将18辆“豹2”移交给乌克兰。上月底,加拿大表示将向乌方交付4辆“豹2”坦克,挪威将向乌克兰提供8辆“豹”式坦克。波兰宣布在国际联盟框架下向乌克兰提供了14辆“豹”式坦克。

  据报道,波兰、挪威、加拿大、芬兰、西班牙等国将共同为乌军组建“豹2A4”坦克营。波兰防长说,欧洲多国已为乌军编成一个有31辆“豹2”的坦克营。瑞士媒体称,德国请求瑞士出售瑞军96辆储备“豹2”中的一部分,还承诺不会将它们运至基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