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总统证实:第一批“豹2”主战坦克已抵达乌克兰

波兰总统证实:第一批“豹2”主战坦克已抵达乌克兰
2023年02月24日 21: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波兰总统证实:第一批到了→

  据美联社等媒体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4日,波兰总统杜达证实,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天对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访问,并为乌克兰带去了首批“豹”式主战坦克。

  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杜达表示:“总理现在不在这里,他去了基辅,带去了第一批运往乌克兰的‘豹’式主战坦克。”

  报道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波兰一直是支持乌克兰立场最坚定的国家之一。在德国宣布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后,一批乌克兰士兵就开始在波兰接受操作“豹2”主战坦克的培训。

  24日,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宣布,第一批“豹2”主战坦克已经抵达乌克兰。布瓦什恰克也并未透露这批坦克的具体数量。

  报道称,在1月11日,杜达发布声明,宣布波兰将向乌克兰提供一个连(14辆)的“豹2”主战坦克。

  据外媒报道,除了波兰之外,包括德国、西班牙、加拿大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