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M1主战坦克何时给乌克兰?美陆军部长:今年不太可能

M1主战坦克何时给乌克兰?美陆军部长:今年不太可能
2023年02月24日 18: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M1何时给乌克兰?美陆军部长:今年不太可能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尔穆斯在当天的早餐会上对媒体表示,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不太可能在今年抵达乌克兰,很有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交付。

图:美军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图:美军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今年一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会援助给乌克兰31辆M1主战坦克,但在德国宣布将会援助豹2主战坦克给乌克兰后,美国政府又表示援助M1坦克“还有一定的程序问题需要遵循”,因此至少要明年才能将坦克交付给乌克兰。

  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尔穆斯在周四的早餐会上对记者表示,目前美军正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将坦克移交给乌克兰,但是目前并没有几周内甚至是两三个月内就可以交付的选择可循。就当前的情况而言,这次援助工作至少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根据美国陆军的估算,这批“艾布拉姆斯”至少要到明年才能运抵。

  根据沃尔穆斯的说法,“艾布拉姆斯”能否在今年年内运抵还有待确定,而美陆军将向国防部长奥斯汀提交援助的选项,奥斯汀将与拜登商讨这些选项,而拜登将做出最终决定。

  她还表示,此次援助不仅需要提供M1艾布拉姆斯坦克,还需要提供救援车辆、弹药和训练配套等支持设备。

  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曾经表示德国援助乌克兰豹2主战坦克的大前提是美国先向乌克兰援助主战坦克,而拜登随即宣布将会向乌克兰援助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