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驻斯“爱国者”给乌克兰? 斯洛伐克暂时未回应

美将驻斯“爱国者”给乌克兰? 斯洛伐克暂时未回应
2023年01月14日 07: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将驻斯“爱国者”给乌?斯洛伐克未回应

  西方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其中美军驻斯洛伐克一套的“爱国者”反导系统是否会运往乌克兰近来颇受关注。不过,俄罗斯方面表示,北约国家对乌克兰提供先进武器不会改变俄乌冲突的结果,也不会阻碍俄罗斯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

  斯洛伐克国防部12日确认,美国将很快撤出部署在斯洛伐克的1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运往德国进行维修。德新社记者当天向斯洛伐克政府发言人科瓦尔求证,美方此举是否借机将“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提供给斯洛伐克的邻国乌克兰。对此,斯洛伐克方面没有予以回应。

  从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开始,北约国家不断提高对乌克兰输送武器的规格。继上周美德法三国宣布提供三款重型装甲战车后,波兰和英国更是在日前宣布,计划向乌克兰首次输送包括“豹”式在内的主战坦克。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乌克兰一直要求西方国家提供“豹2”坦克,但所有“豹2”坦克的出口许可证由德国控制,德国可以最终决定任何国家是否可以出售或捐赠坦克。

  德国:目前没有计划向乌输送“豹2”坦克

  本月11日,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国家向乌克兰输送“豹2”坦克的请求。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12日确认,德国目前没有计划向乌克兰输送“豹2”坦克。

  匈牙利:不会向乌克兰输送武器

  另外,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12日也表示,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将增加俄乌冲突升级的可能性。匈牙利不会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同时也不允许他国过境匈牙利向乌克兰输送武器。

  德媒:不同态度体现北约内部分歧

  德国《世界报》网站近日刊文指出,德国、匈牙利和波兰等国在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上的不同态度,体现出北约成员国内部对待俄乌冲突上的分歧。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希望通过和谈等方式尽快结束乌克兰冲突。

  俄方:西方向乌提供主战坦克不会改变结果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曾明确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等武器不会改变俄乌冲突的结果,也不会阻碍俄罗斯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他说,俄方并不担心西方可能向乌方交付更先进的军事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