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波兰的坦克提议是对德国“前所未有的侮辱”

德媒:波兰的坦克提议是对德国“前所未有的侮辱”
2023年01月13日 21: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媒:这是对德国“前所未有的侮辱”

  德国《世界报》网站1月11日发表文章称,波兰的坦克提议是“对朔尔茨的侮辱”。

  文章称,波兰总统杜达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宣布,波兰将向乌克兰“转让一个‘豹’式坦克连”。这样一个连队通常装备有14辆主战坦克。

  文章认为,这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波兰是会等待德国同意其转让“豹”式坦克,还是直接自己交付?后者将是对德国前所未有的侮辱。因为“豹”式主战坦克是德国产品。坦克的转让需要得到德国政府的许可。

  在德国武器出口方面有一条所谓的最终用途条款。这意味着,如果向第三国出让武器,必须征得德国同意。到目前为止,德国总理朔尔茨一直明确拒绝批准向乌克兰出口“豹”式坦克。

  然而,华沙现在似乎想直接绕过德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德国政府的说法始终是,只在与盟国协调的情况下才会交付主战坦克。在欧洲各国军队中,总共有数千辆“豹”式坦克可以交付给乌克兰。

  德国作为“豹”式坦克的生产国,扮演着关键角色。美国防长奥斯汀已邀请所谓的乌克兰联络小组成员1月20日在驻德美国空军基地举行会议。此次会议将讨论进一步对乌武器援助问题。除美国外,乌克兰联络小组还包括德国和英国。

  华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世界报》证实,波兰宣布这一决定是为了在会议前制造压力,促成最终行动。他表示:“波兰愿意加入希望向乌克兰出让‘豹’式坦克的欧洲国家的联盟。虽然只是不多的几辆坦克,在当前时刻这更多是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贡献。”

  文章称,目前仍不清楚这个国际主战坦克联盟会是什么样子,以及德国可能以何种形式参与其中。朔尔茨原则上可以有三个选择:其一,他可以坚持不交付的基本原则;其二,他可以批准其他国家交付“豹”式坦克;其三,德国自己也可以提供坦克,从而加入该联盟。

  文章最后表示,“不过,国际社会似乎已越来越不关注柏林的关切”。

  [原标题]德媒:这是对德国“前所未有的侮辱”

  来源 | 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