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政府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英媒:英政府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2023年01月12日 10: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英政府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当地时间1月11日,英国政府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唐宁街的一名发言人当日透露了此消息。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将提供一些具备下一代军事技术水准的装备,帮助乌军赢得战争。很明显,主战坦克将为乌克兰人带来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

  尽管英国首相苏纳克直到1月10日都没有表明明确态度,称英政府尚未作出最后决定,但英国天空新闻已经在9日爆料称,英国“很可能”向乌提供10辆左右“挑战者2”,在过去数周英乌双方一直就此展开磋商。

  一旦英国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运抵乌克兰,英国将成为首个向乌援助西式主战坦克的西欧国家。英国陆军自身目前仅装备了227辆“挑战者2”坦克。

  对于北约国家提供的军事援助,乌克兰方面最希望得到的就是主战坦克。2022年2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曾经公开向北约喊话:“我知道我可以打败这个敌人,但我需要资源。我需要300辆坦克、600~700辆步兵战车、500门榴弹炮。有了这样的援助,我认为恢复到冲突爆发前的边境是完全现实的。”但是,泽连斯基所期盼的这么多重型装甲装备,北约一直此前没有完全兑现,特别是主战坦克。(记者 南博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