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确认 乌士兵将赴美接受“爱国者”系统训练

美国防部确认 乌士兵将赴美接受“爱国者”系统训练
2023年01月11日 14: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加深介入?美国防部证实!

  乌士兵将赴美接受“爱国者”系统训练,美媒:拜登政府加深介入俄乌冲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0日证实,乌克兰军队士兵最快将于下周开始赴美进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使用训练。对此,同样关注到该消息的《时代》杂志称,这表明拜登政府加深介入俄乌冲突。

  今年5月,在斯洛伐克附近部署的“爱国者”防空系统

  《时代》杂志提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德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可以确认,对乌克兰部队有关‘爱国者’防空系统的使用训练最快将于下周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锡尔堡展开。训练将为大约90至100名乌克兰士兵提供操作、维护和维持该防御系统的训练课程,这一课程预计将持续数月。”

  莱德说,通常美国士兵进行这一训练需要一年时间,而乌克兰士兵的训练“会加快进度”。他表示,部署爱国者防空系统将有助于乌克兰的防空能力,并为乌克兰人民提供另一种“防御俄罗斯持续空袭的能力”。

  在回答记者关于受训人数的问题时,莱德表示,“在人数方面,只是为了再次强调这一点,我的理解是,(人数)就是我们正在训练的团队(人数)。至于未来可能接受‘爱国者’相关训练的士兵(人数),我目前还不清楚。但同样,这将成为与乌克兰持续沟通中的一部分(话题)。”

  去年12月1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爆料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对于美国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之际宣布向乌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事,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2日在俄联邦国务委员会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评论,他表示“爱国者”是一个相当老的防空系统、不如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称俄罗斯会“击碎”这一防空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