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历山大·拉平上将被任命为俄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

亚历山大·拉平上将被任命为俄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
2023年01月10日 19: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亚历山大·拉平上将已被任命为俄罗斯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

  (观察者网讯)1月10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经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消息确认,曾在俄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负责指挥“中央”部队集团的俄军亚历山大·拉平上将,已被任命为俄罗斯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而塔斯社援引的另一个消息源指出,拉平的任命时间是在2022年底。

  目前,俄罗斯官方暂未就此人事变动正式对外宣布。

塔斯社报道截图塔斯社报道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拉平曾担任俄罗斯第20近卫集团军司令、驻叙利亚俄军参谋长等职务。2017年时,拉平升任中央军区司令。在俄乌冲突爆发后,拉平指挥俄罗斯“中央”部队集团在卢甘斯克地区作战,取得了重要战果,并于2022年夏天,获得了“俄罗斯英雄”的荣誉称号。

  但到了当年10月,由于受到被包围的威胁,俄军和顿巴斯武装开始从顿涅茨克后勤重镇利曼市撤退。随后,负责该地区作战任务的拉平遭到了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以及俄罗斯私营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的猛烈批评。

  卡德罗夫当时表示,应该立即将拉平降为列兵并送往前线,“让他用机枪和献血来洗刷耻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