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战机首次抵日 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联合训练

印度空军战机首次抵日 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联合训练
2023年01月10日 19: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空军战机首次抵达日本,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进行联合训练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时许,印度空军4架苏-30MKI战机、2架C-17运输机以及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抵达日本,在茨城县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着陆,其中苏-30MKI战机将参加1月16日起至26日在该基地举行的日印两国战斗机联合训练“Veer Guardian 2023”。飞机抵达日本后,印度空军与航空自卫队均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消息,日本方面还为抵达的印度空军飞机举行了“水门”欢迎仪式。

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出动消防车为抵达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举行“水门”欢迎仪式 图片来源:航空自卫队官方推特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出动消防车为抵达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举行“水门”欢迎仪式 图片来源:航空自卫队官方推特
由印度空军官方社交媒体发布的“Veer Gurdian”训练官方徽标由印度空军官方社交媒体发布的“Veer Gurdian”训练官方徽标

  此次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前来参加联合训练,是俄制苏-27“侧卫”系列及其衍生型号战机首次在日本亮相,也吸引了许多日本当地航空爱好者前往百里基地附近近距观看及拍摄。

由日本航空迷拍摄的苏-30着陆前经过已成为纪念雕塑的退役RF-4EJ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由日本航空迷拍摄的苏-30着陆前经过已成为纪念雕塑的退役RF-4EJ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根据日媒报道称,抵达日本的苏-30MKI来自印度空军西部司令部下属的第220中队,C-17和伊尔-78则分别来自西部司令部81中队和中央司令部78中队,其中第220中队装备苏-30MKI战机超过10年,除此之外,随机一同前往日本的还有印方人员约150名。印度空军官方社交媒体上的贴文显示,由以上这些飞机组成的特遣队1月8日从印度启程,中途经停泰国、菲律宾,之后抵达日本,日印双方人员分别参加了欢迎仪式,日本航空自卫队第7航空团司令石村尚久与印度空军特遣队指挥官罗西特·卡皮尔上校进行了会谈。

抵达百里基地的印度空军C-17运输机 图片来源: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官方推特抵达百里基地的印度空军C-17运输机 图片来源: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官方推特

  接下来举行的“Veer Guardian 2023”当中,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参训兵力将由百里基地第7航空团第3飞行队的4架F-2A/B、以及驻小松基地飞行教导群(航空自卫队“假想敌”部队)的4架F-15DJ组成。

(资料图)飞行教导群的F-15DJ,使用彩绘涂装突出其“假想敌”部队身份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资料图)飞行教导群的F-15DJ,使用彩绘涂装突出其“假想敌”部队身份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去年12月22日,航空自卫队宣布了日本将首次与印度空军进行联合训练,印度也成为了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德国之后,第五个在日本与自卫队展开战斗机联合训练的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