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外长:现实迫使日本放下“原则”与俄合作

俄副外长:现实迫使日本放下“原则”与俄合作
2023年01月10日 18:0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副外长:现实迫使日本放下“原则”与俄合作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据塔斯社10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登科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在对俄制裁上“埋头苦干”,但现实生活迫使日本放下“原则”,并与莫斯科在必要领域合作。

  鲁登科说:“对我们来说显而易见的是,日本政府无条件执行华盛顿的政治指令,全身心投入制裁工作。不过,实践表明,就那些不与俄罗斯合作就不行的领域而言,现实生活迫使日本放下自己的脱离国家利益的‘原则’。”

  报道称,他指出,日本当局以保证国家能源安全为借口,建议投资“萨哈林-1”和“萨哈林-2”油气项目的日企继续参与其中。

  这位外交官还说:“岸田文雄政府请求七国集团伙伴为‘萨哈林-2’项目向日本供应的原油破例,不对其进行限价。”(编译/黎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