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德韦杰夫谈美众议长选举强调了15轮 还配了张图

梅德韦杰夫谈美众议长选举强调了15轮 还配了张图
2023年01月08日 06:2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梅德韦杰夫谈美众议长选举,强调了“15轮”,还配了张图

  [环球网报道]经过党内激烈争论达成利益交换,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于7日凌晨在第15轮众议院议长选举表决中当选议长。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Telegram发文并配图,谈到美国会选举众议长一事,并强调了这一过程所用的时间。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Telegram上写道:“15轮:美国执政党选出的不是众议院的议长,而是拖出了一头白条猪。”上方则是附上的一张配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新年伊始,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张”便经历“疯狂一周”。原本没有悬念、程序性的议长选举演变为一场“百年未见”的尴尬闹剧。经过5天15轮表决,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7日凌晨最终当选众议院议长。报道称,为争取党内支持,麦卡锡作出一系列妥协,包括同意进一步降低提出罢免议长动议的众议员人数门槛,同意让更多“自由核心小组”成员加入众议院程序委员会,这一委员会能够决定立法优先次序。对此,美联社称,即便当选,麦卡锡所作让步将使他成为“弱势议长”,其任内将束手束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