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麦卡锡当选前称要为美国人结束这场僵局 遭现场吐槽

麦卡锡当选前称要为美国人结束这场僵局 遭现场吐槽
2023年01月07日 18: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麦卡锡当选前称要为美国人结束这场僵局,CNN直播画面外传出吐槽声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和“Raw Story”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当时还未如愿以偿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经历了13轮失败后,自信宣称“重要的不是你如何开始,而是你如何结束,现在我们必须为美国公众结束此事”。

  结果其话音刚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直播中抖出一句略带嫌弃的女声吐槽“哦,看在上帝的份上”。

  这一幕立刻成了社交网站热议的话题,人们纷纷猜测,到底是哪位CNN工作人员当着全美观众的面把大家心里话说出来了?

  这一尴尬时刻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当时麦卡锡还没终结美国国会历史上这段戏剧性的僵局,在众议院议长选举的前13轮表决中一直未拿到当选所需票数,众议院休会至当地时间6日22时举行第14轮投票。

  不过,麦卡锡彼时已经信心满满,认为自己当晚一定会当选议长,被CNN记者问及原因,他回答称“因为我数了”。

  另一段发言中,麦卡锡面对CNN的镜头称:“我们今晚会回来。我相信到那时我们将有足够的票数来彻底结束这件事。这让我想起了我父亲一直对我说的话,‘重要的不是你如何开始,而是你如何结束’。现在我们必须为美国公众结束此事。”

  然而,其话音刚落,麦克风就捕捉到一名女性的抱怨:“哦,看在上帝的份上。”

  这段直播插曲立刻引起了美国网民的关注。有人称,CNN这次“热麦克风”事件(一般指麦克风捕捉到说话者私下的评论)简直就是“每个美国人听到麦卡锡说‘重要的不是如何开始而是如何结束’时的反应”。

  “她说出了所有人的想法。”

  表情包也应运而生。

  美国左翼媒体“Raw Story”称,忘记麦克风开着就将心里话脱口而出的人是CNN首席政治记者达娜·巴什(Dana Bash)。

达娜·巴什达娜·巴什

  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网则称,有人猜测那句感叹来自民主党人、CNN政治评论员卡伦·芬尼(Karen Finney)。

卡伦·芬尼卡伦·芬尼

  美媒称目前还不清楚那句话是否是对麦卡锡言论的回应。CNN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不过,向党内保守派作出多项让步的麦卡锡后来确实成功了。在当地时间1月7日凌晨举行的众议院议长选举第15轮投票中,麦卡锡获得216票,终于达到当次投票半数以上,当选美国第118届国会众议长,结束了这场164年一见的政治僵局。此次尴尬局面也将美国共和党内部的撕裂暴露无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