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称愿当俄乌冲突调停者 俄方:先停止对乌军援

意大利称愿当俄乌冲突调停者 俄方:先停止对乌军援
2023年01月05日 13: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意大利称愿当俄乌冲突调停者 俄方:先停止对乌军援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1月4日报道,意大利当局称,愿充当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担保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发表了评论。

  扎哈罗娃强调:“在特别军事行动伊始就秉持明确反俄挑衅立场的国家提议调解,这听上去很奇怪。”她指出,罗马向基辅提供类型丰富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还有反步兵地雷。意大利“不但支持血腥的基辅政权,而且给予实质性军事和军事技术援助,有意识地向乌克兰大量供应最先进的军备”。

  扎哈罗娃指出,罗马不负责任的行动“不但令包括顿巴斯平民在内的更多人沦为牺牲者,令冲突迟迟不能结束,而且可能导致北约国家被牵扯进与俄罗斯的直接军事冲突”。

  扎哈罗娃指出:“显然,鉴于意大利有意识地采取这种立场,我们不可能视其为‘正直的中间人’及和平进程可能的担保人。”

  扎哈罗娃还认为,欧洲的伪调停者们最好停止对乌军援,集中精力在“给乌克兰总统做工作上,这件事更加难做和迫切,因为他屡次宣称自己完全不接受和平解决冲突”。(编译/黎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