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核官员:乌方必须通过武力夺回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克兰核官员:乌方必须通过武力夺回扎波罗热核电站
2023年01月05日 10: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核官员:乌方必须通过武力夺回扎波罗热核电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负责人佩特罗·科廷3日对核电站至今未建立安全区表示不满,称乌克兰必须通过武力才能从俄罗斯手中夺回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

  据报道,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负责人佩特罗·科廷(Petro Kotin)3日指出,他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俄乌当局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建立安全区表示怀疑。

  科廷当天在接受受访时称,“我们认为这是不现实的……现在已是新的一年,(核电站依然)没有建立安全区。”

  科廷指出,比起建立安全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将核电站交还给乌克兰军方控制。他说,“我们最大的希望是乌克兰武装部队。”

  分析认为,虽然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日前表明,他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建立安全区的协议进展感到乐观。但是,随着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该核电站将继续成为最危险的导火索。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装机容量为6000兆瓦。今年2月份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该核电站被俄方控制。俄乌相互指控对方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地区发动袭击,其核安全风险引发国际社会担忧。

乌克兰核电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