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遭乌军海马斯火箭弹袭击 俄军死亡人数已升至89人

俄遭乌军海马斯火箭弹袭击 俄军死亡人数已升至89人
2023年01月04日 12:1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国防部称遭乌军“海马斯”火箭弹袭击,俄军死亡人数已升至89人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军事政治总局第一副局长谢尔盖·谢夫留科夫称,在清理废墟之后,乌克兰军队袭击马克耶夫卡造成的俄军牺牲数量升至89人,其中包括一名副团长。

  报道称,谢夫留科夫说,当地时间1月1日0时1分,乌克兰炮兵向俄军在马克耶夫卡地区的一个临时部署点发射了6枚“海马斯”火箭弹,其中2枚被防空系统拦截,4枚装有杀伤爆破弹头的火箭弹击中俄罗斯军人所在的建筑物。

  谢夫留科夫说:“‘海马斯’火箭弹的战斗部爆炸造成建筑物的楼板坍塌。”他称:“悲剧发生后,该部队的指挥人员和军官、初级指战员和其他部队的军人立即采取了一切可用的措施抢救伤员。他们进行了急救,将伤员送到医疗机构。不幸的是,在清除钢混废墟的过程中,我们战友的牺牲数量上升至89人。牺牲者包括副团长巴丘林中校。”

  他还说,正在向所有伤员和牺牲者家属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据报道,谢夫留科夫还介绍称,马克耶夫卡军人牺牲的主要原因是使用手机并被乌军定位,目前正采取措施避免今后发生类似情况,有关人员将被追责。

  他还说:“目前,一个委员会正在调查事件情况。但现在已经很明显,事件的主要原因是人员不顾禁令,在敌人杀伤工具的可及范围内大规模开启并使用手机。”

  谢夫留科夫称,这使得敌人(乌军)能够定位这些军人并确定其坐标,以实施火箭弹攻击。他还说:“目前正采取必要措施,以避免今后发生类似悲剧事件。根据调查结果,有过错的官员将被追责。”

  此外,据卫星社报道,谢夫留科夫称,俄罗斯军队进行了还击,并摧毁了乌军1月1日用于打击马克耶夫卡俄军部署点的“海马斯”自行多管火箭炮系统。

  谢夫留科夫说:“(俄军的)还击摧毁了乌军向马克耶夫卡开火的多管火箭炮发射装置。此外,通过对顿涅茨克德鲁日科夫卡火车站附近集结的军事装备进行导弹袭击和空袭,还摧毁了另外4套‘海马斯’自行多管火箭炮系统、4辆RM-70‘吸血鬼’自行多管火箭炮、800多枚火箭弹、8辆汽车,以及200多名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和外国雇佣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