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发文:两天内乌上空超80架伊朗无人机被击落

泽连斯基发文:两天内乌上空超80架伊朗无人机被击落
2023年01月03日 19: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最新发声

  新年第二天,泽连斯基发文:两天内乌上空超80架伊朗无人机被击落

  综合乌克兰独立新闻社、“nv.ua”网站等多家乌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月2日晚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称,两天内乌克兰上空超80架伊朗无人机被击落。此前,对于乌方有关“伊朗为俄罗斯提供无人机以打击乌克兰”的指控,伊朗和俄罗斯曾多次否认。

泽连斯基,资料图泽连斯基,资料图

  泽连斯基当天在发文中称,“新年伊始至今只过了2天,乌克兰上空就有超过80架伊朗无人机被击落。近期这项数据可能还会增加”。“nv.ua”网站称,此处的“伊朗无人机”指的是“敌方无人机”。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10月,乌克兰方面称在战场上击落了来自伊朗的无人机。随后,美、英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用于军事目的,并要求联合国发起调查。俄罗斯和伊朗多次对相关指责予以否认。伊朗方面曾表示,西方国家自己向乌克兰运送大量先进武器,此次挑起所谓“无人机问题”,是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从而延长俄乌冲突。在去年12月19日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再次表示,西方国家的指控是凭空捏造的,没有任何证据。

  乌克兰媒体报道说,泽连斯基在发文中还称,乌方掌握的信息显示,俄方正计划长期使用无人机对乌克兰进行袭击。“他们(俄方)可能希望削弱我们的民众、防空系统以及能源部门。但我们必须确保恐怖分子的这一目标像所有其他目标一样落空。”泽连斯基说。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发文最后还感谢乌克兰中部、南部和东部空军司令部近期成功保护了乌领空。“当然,我感谢我们的战机飞行员和机动射击组的战士。”他还称,“感谢今晚在战斗岗位上执勤的每一个人!感谢所有为乌克兰而战的人!”

  就在泽连斯基发文当天,乌克兰空军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当地时间1日晚至2日凌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无人机袭击。乌方防空导弹部队、战斗机和移动防空火力进行反击,共击落39架攻击型无人机、2架无人侦察机和一枚空对地导弹。乌首都基辅市军方2日发布消息说,在此次空袭中,共有22架无人机在该市上空被击落。

  综合俄新社、塔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月2日通报称,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顿涅茨克地区和哈尔科夫州多处居民点区域内的乌方外籍部队临时部署点进行打击,消灭70余名外国雇佣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