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最大在野党拒参加尹锡悦新年问候会 去见了文在寅

韩最大在野党拒参加尹锡悦新年问候会 去见了文在寅
2023年01月03日 17:5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最大在野党拒绝参加尹锡悦新年问候会,转身去见了文在寅

  据韩国MBC电视台1月2日报道,当天韩国总统尹锡悦主持召开新年问候会。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方面全员拒绝参加,而是去韩国南部拜访了前总统文在寅。对此,MBC电视台表示,新年伊始,韩国朝野就各走各路,想必双方实现合作与对话并不容易。

▲1月2日,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左)在梁山拜访前总统文在寅。图自韩媒1月2日,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左)在梁山拜访前总统文在寅。图自韩媒

  据报道,本月2日,尹锡悦在青瓦台迎宾馆主持召开新年问候会,邀请韩国各界人士参加,但共同民主党方面却无一人出席。当天,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携党内核心领导层赴韩国釜山市和庆尚南道地区,自行安排了日程。李在明在釜山召开相关会议时强烈批评了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他称:“目前(韩国)处于国政责任和政治缺失的乱世,充满了暴力支配”,“政府对国民所遭受的痛苦置之不理、袖手旁观,这是一种罪恶”。

▲1月2日,尹锡悦在青瓦台迎宾馆主持召开新年问候会。图自韩媒1月2日,尹锡悦在青瓦台迎宾馆主持召开新年问候会。图自韩媒

  报道称,期间,李在明还同党内众人前往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的老家梁山拜访文在寅。文在寅当时向李在明等人表示,“历史似乎正在倒退,令人惋惜。好不容易实现的民主主义绝不能后退”,他号召共同民主党内部应以李在明为中心团结一致。

▲1月2日,李在明还携党内核心领导层前往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的老家梁山拜访文在寅。图自韩媒1月2日,李在明还携党内核心领导层前往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的老家梁山拜访文在寅。图自韩媒
▲1月2日,文在寅夫妇在其私宅前等待李在明等人的到来。图自韩媒1月2日,文在寅夫妇在其私宅前等待李在明等人的到来。图自韩媒

  据报道,对此,李在明表示,当日拜访文在寅只是为了向其恭祝元旦,并没有任何政治意图。而对于没有参加尹锡悦的新年问候会,共同民主党方面表示,“(他们)的邀请太仓促了”。

  对于共同民主党此举,MBC评论称,新年伊始,韩国朝野就各走各路,想必双方实现合作与对话,共同治理国家并不容易。

  [原标题]韩最大在野党拒绝参加尹锡悦新年问候会,转身去见了文在寅

  来源 | 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