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军方宣布对“驻顿涅茨克俄军遭袭”一事负责

乌克兰军方宣布对“驻顿涅茨克俄军遭袭”一事负责
2023年01月03日 07: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军方宣布对“驻顿涅茨克俄军遭袭”一事负责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月2日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在顿涅茨克马克耶夫卡的临时部署点遭袭击,造成63名俄罗斯士兵死亡。据法新社消息,乌克兰军方同日晚些时候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2022年)12月31日,(在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马克耶夫卡)多达10套敌方的各种类型军事装备被摧毁和破坏,”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但“人员损失”仍在确定中。

  12月31日跨年夜前后,俄罗斯武装力量在顿涅茨克马克耶夫卡的临时部署点遭袭击 图源:外媒

  综合塔斯社、卫星通讯社等多家俄媒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月2日通报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在顿涅茨克马克耶夫卡的临时部署点遭袭击,造成63名俄罗斯士兵死亡。是乌克兰军队使用“海马斯”远程火炮实施了袭击。报道称,乌克兰军队发射了6枚制导火箭弹,俄军击落了其中两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次袭击发生在1月1日0时后,地点是马克耶夫卡的一所职业学校。乌克兰军方当时没有直接承认实施了此次袭击,但发布了有关消息。关于这次袭击,乌克兰军方曾声称约有400名俄罗斯士兵死亡,另有300人受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