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土耳其计划1月与美国就采购F-16战机举行会谈

俄媒:土耳其计划1月与美国就采购F-16战机举行会谈
2023年01月01日 11: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土耳其计划1月与美国就采购F-16战机举行会谈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1月1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土耳其与美国将于1月就采购F-16战机事宜举行会谈。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此前报道称,美国在最终版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取消了向土耳其转交F-16战机的限制。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至于F-16战机的问题,预计土耳其代表团将于1月前往美国进行谈判”。

  报道称,美国早前已正式通知土耳其,由于土方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将其排除在战机联合生产项目之外。美国取消了土耳其2007年1月签署的生产F-35战机的联合备忘录,该备忘录与F-35项目的其余七个合作伙伴国——英国、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和挪威——签署。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表示,美国建议土耳其在被踢出采购F-35战机计划之后购买F-16战斗机。

  这一问题还需要获得美国国会通过,美国国务院将进行游说,让议员相信这笔交易符合华盛顿的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