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宫:普京不会向不友好国家领导人送新年祝福

克宫:普京不会向不友好国家领导人送新年祝福
2022年12月30日 21: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不会向他们送新年祝福”

  克宫:普京不会向不友好国家领导人送新年祝福,“与他们无接触”

  据俄新社12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向不友好国家的领导人送新年祝福,也“与他们之间实际上不存在接触”。

佩斯科夫,资料图佩斯科夫,资料图

  报道称,当被问及普京是否会向不友好国家的领导人送新年祝福时,佩斯科夫回答说,“不会。我们的这些同行自己也不(向俄方)发送任何祝福。实际上我们现在与他们之间不存在接触。考虑到他们经常采取不友好行为,总统不会送祝福的”。

  俄新社未明确说出这些不友好国家的领导人具体都有谁。不过,法新社报道称,克宫30日称,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德国总理朔尔茨将不会收到普京的新年祝福,因为这些国家就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

  就在几天前,据塔斯社26日报道,佩斯科夫当天称,鉴于目前俄美关系水平,普京没有祝贺拜登新年快乐的计划,当前也不是“适合祝贺的时机”。

  俄罗斯联邦政府今年3月7日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名单中提到的均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对俄实施制裁或加入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国家、英国、乌克兰等。

佩斯科夫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