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坠机事故后 美国以色列停飞部分F35

坠机事故后 美国以色列停飞部分F35
2022年12月28日 15:0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坠机事故后 美国以色列停飞部分F3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12月15日一架美军F-35B战机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的跑道上垂直降落时坠毁,飞行员跳伞,这引发了美军的警惕。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动力”(The Drive)网站“战区”栏目网站12月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已将少量较新的F-35系列战机停飞,以应对12月15日发生的坠机事件。联合办公室没有公布具体停飞的F-35系列战机,但证实所有三种型号(A型、B型和C型)的F-35都有部分飞机停飞。

  除了美国以外,当地时间12月25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暂时停飞该国空军所属的11架F-35I战斗机。以军声明表示,做出停飞决定是为了对相关F-35I战斗机进行检查,以排除其可能存在的与本月美军坠机事故中类似的故障。

  美国空军的F-35B中队 图源:美军

  F-35B在12月15日的坠毁事故 图源:社交媒体

  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在27日发给“防务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证实,因为此次坠机事件,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发布了指导意见,一些风险系数较高的F-35至少停飞至明年1月。F-35联合计划办公室拒绝透露具体将会停飞多少架F-35,但该办公室证实,F-35的三种型号——A型、B型和C型都受到了停飞影响。

  “防务新闻”还提到,虽然F-35联合计划办公室没有透露是什么原因导致停飞的F-35战机被认为具有更高的风险,但有知情人士透露,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初步评估发现,F135发动机高压燃料的管道出现故障,促使该办公室更新了其安全风险评估。一部分飞行时间少于40小时的F-35战机受到了影响。

  当“战区”栏目联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将遵循适当的调查程序。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情况仍不为公众公开。

  据此前报道,12月早些时候,一架F-35B战机在得克萨斯州北部一个空军基地垂直降落时坠毁,视频显示,F-35B在跑道垂直降落时,起落架接触到地面后猛地弹起,机头狠狠砸向地面,随后飞机在地面上自旋,飞行员弹射生还。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涉及到的F-35B坠毁事件发生在F-35首飞16周年纪念日,这架发生事故的F-35B战机还没有交付给美国空军。

  此外,据《以色列时报》25日报道,鉴于上述事故,以色列空军停飞了11架 F-35I战机,并将检查它们是否存在类似问题。根据以色列空军在推特上的官方声明,以空军获得了得克萨斯州F-35B坠毁事件调查期间收集的结果和信息,这让以空军确定需要对他们自己的F-35I进行专门的检查。以色列空军表示,停飞是必要的,以避免以军机队中出现这种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以色列今年第二次叫停F-35。今年7月,以色列空军宣布停飞本国F-35战机的决定,并表示要对所有采购的F-35战机进行全面调查,原因是部分F-35战机座椅无法正常弹射。

  不过,以色列空军没有F-35B垂直起降型战机,只有由F-35A型改进而来的F-35I型。因此“战区”栏目表示,目前不清楚得克萨斯州的F-35B事故会不会影响其他国家的F-35系列战机。

  根据研制F-35战斗机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发布的信息,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向美国军方和参与F-35 联合计划的伙伴国家交付了超过875架F-35战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