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放宽规定 允许曾被诊断为多动症的新兵入伍

美军放宽规定 允许曾被诊断为多动症的新兵入伍
2022年12月28日 15:5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军放宽规定,允许曾被诊断为多动症的新兵入伍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律杉]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美国军方此前修订了关于禁止入伍标准的规定。在修订规定后,美国军方已允许700名曾被诊断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新兵入伍。

  报道提及,今年6月,一直面临着严峻的征兵挑战的美国军方表示,针对患有38种不同疾病的应征者,根据病情,只要他们在报名前3年、5年或7年期间没有表现出症状,且也不需要药物治疗,就可以服役。这些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缺陷和肺结核,按照以往的规定,患有这些疾病的应征者都会被自动取消资格。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根据美国陆军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23%的美国年轻人符合参军所需的体能、健康及其他标准,而有兴趣参军的人不到 10%。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正在遭遇越南战争结束后最严重的征兵危机。美国包括陆军在内多个军种的现役和预备役部队,都出现“招人难”的问题,华盛顿面临着军力不断萎缩的窘境。对此,五角大楼采取包括“撒钱”等在内的措施吸引年轻人,然而现在任职于美国传统基金会的退役中将斯波尔认为,目前美军的困境只是长期征兵荒的开始。

  美军不惜降低征兵标准条件来扩大征兵范围此举或存风险。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五角大楼此前降低征兵标准的尝试曾受到过严厉的批评。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期间,高中辍学生和毒品罪犯被豁免入伍,导致军队内部心理健康问题和自杀率上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