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外长:乌克兰最终将从西方国家那获取所需所有武器

乌外长:乌克兰最终将从西方国家那获取所需所有武器
2022年12月26日 20: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外长:这只是时间问题

  据《乌克兰真理报》2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坚信,乌克兰最终将从西方国家那里获得其所需的所有武器。

  库列巴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说道,“这是我的感觉。如果我们总结所有的幕后对话,不仅是在华盛顿,还有在其他国家(的对话),结论是:所有必需的武器都将能够获得,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为什么(西方国家)不能立即提供武器?存在心理、后勤和政治方面的原因。但我们必须克服所有这些障碍,我们也将克服这些障碍。”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 图源:美联社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 图源:美联社

  他继续说道,“任何武器的供应都涉及非常复杂的技术和后勤行动,我们正在与其他政府机构的同事一起处理所有这些细节……我有一种明确的感觉,可以说是一种指尖上的感觉,武器供应问题上并没有什么禁忌。最好的证明就是“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乌总统)泽连斯基从华盛顿带回来有关它的决定。”

  库列巴还称,乌克兰坚持按照《布达佩斯备忘录》规定的义务从合作伙伴那里接收武器。根据俄新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外媒此前报道介绍,根据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于1994年12月签署的《布达佩斯备忘录》,乌克兰销毁了核武器,美国、英国和俄罗斯向乌克兰提供了相关安全保证。

  《乌克兰真理报》报道提到,12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式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8.5亿美元的新增军事援助计划,其中首次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库列巴认为,美国总统拜登做出同意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系统的决定是一个先例,这为其盟友采取类似措施打开大门。

爱国者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