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美大使称:泽连斯基访美表明 美乌都不想要和平

俄驻美大使称:泽连斯基访美表明 美乌都不想要和平
2022年12月22日 17: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驻美大使称:泽连斯基访美表明,美乌都不想要和平

  (观察者网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美,继续挑动俄乌紧张局势。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泽连斯基对美国的访问表明,华盛顿和基辅“均没有为和平的到来做好准备”。

  据俄塔斯社报道,安东诺夫在一则声明中批评泽连斯基访美和美乌领导人会谈,并将拜登政府继续军援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称作“挑衅行为”。

  他写道:“(美国)不顾我们的警告,执意将‘爱国者’防空系统派往基辅。但乌克兰并没有相关武器专家,所以美国或者北约专家将前往乌克兰吗?他们理应认识到,我们的军队正在有系统地摧毁西方武器。我想每个人都非常清楚,在乌克兰领土上这些设施工作的人员将面临怎样的命运。”

  “美国的挑衅行为正在导致局势不断升级,其后果甚至无法想象”,安东诺夫随即警告道,俄方认为,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和远程打击无人机的讨论“令人深感不安”。

  安东诺夫还强调,泽连斯基访美表明,无论是他还是美国领导人都不希望和平。

  “美国要对2014年乌克兰冲突的爆发负全部责任。这些年来,华盛顿一直顽固地忽视或假装没有注意到基辅政权对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人犯下的残忍罪行……泽连斯基对美国首都的访问和会谈表明,美国和泽连斯基都没有为和平做好准备。他们只关注冲突、士兵的死亡和进一步将乌克兰政权与华盛顿的需求绑在一起。”

  他最后还反驳称,美媒此前所谓“俄罗斯对实现和平不感兴趣”的说法是“赤裸裸的谎言”,而俄罗斯总统已经多次表明了俄方这一立场。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资料图)

  这并非俄驻美大使首次批评美国无意推动俄乌和谈。上个月,他接受俄媒《消息报》专访时称,美国“打个响指”就能结束乌克兰冲突,因为乌克兰“早已失去了主权”,但他们却继续向基辅提供武器。

  当地时间12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并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的首次出国访问,美联社形容这是一次“挑衅性的战时访问”。

  在泽连斯基抵达之前,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部分精确制导导弹。

  泽连斯基21日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图自澎湃影像

  而泽连斯基访美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该国高级国防官员会议时表示,核武库是俄罗斯主权的关键保障;俄罗斯将继续现代化核武库,并承诺新武器将很快投入使用。

  “我们将继续保持和改善三位一体核力量的战备状态。这是维护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战略均势和世界力量总体平衡的主要保障。”普京补充称,“俄军战略核力量中现代化武器份额今年超过了91%。”俄媒介绍称,三位一体指飞机、潜艇、地面移动发射装置和井射的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