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赫穆特战事引发美军关注:已成为俄乌双方的绞肉机

巴赫穆特战事引发美军关注:已成为俄乌双方的绞肉机
2022年11月28日 13:3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赫穆特战事引发美军关注:已经成为了俄乌双方的绞肉机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乌克兰人在东部城市巴赫穆特(俄方称之为阿特木斯克)的伤亡似乎没有尽头:救护车、装甲运兵车和私人车辆都一辆接一辆地尖叫着停下,在该市唯一的军事医院前把伤员卸下来。在11月25日中午左右,医生统计当日已有50人受伤,其中绝大部分是士兵。而24日的情况更糟:有240人被送进医院——他们受的伤从枪伤到弹片伤,再到脑震荡不一而足。

  《纽约时报》11月27日的报道中描述了残酷的巴赫姆特绞肉战的战况,过去两天俄军在这一方向加强炮击和攻势,短短两天时间就有多达数百名乌克兰人在此地伤亡。尽管乌军遭受了伤亡,但他们也在此地集结了大量部队和炮兵意图杀伤俄军。当地部队和美军国防部的人表示,乌克兰继续向巴赫穆特派遣了大量增援部队,包括机械化旅,特种部队和训练程度较低的领土防御战士。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俄乌冲突已经进行了9个月,乌克兰取得了不少进展:解除基辅包围,收复伊久姆和赫尔松。但是现在,位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巴赫穆特已经成为两国军队的毁灭性漩涡。几个月来,双方在这里投入了大量的军队和技术兵器进行决战。

巴赫姆特在顿涅茨克北边,利西昌斯克南边,俄军占领了该城的南部和东部 图源:亲俄RYBAR,翻译感谢@蜗牛柯基  巴赫姆特在顿涅茨克北边,利西昌斯克南边,俄军占领了该城的南部和东部 图源:亲俄RYBAR,翻译感谢@蜗牛柯基

  结果几乎是灾难性的。这座曾经拥有约7万人口的城市,已经慢慢被战火折磨得四分五裂。据当地居民和乌克兰士兵说,俄军巴赫穆特内外的轰炸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度。以前遭到炮击的建筑物会又一次遭到炮击。位于城市郊区的前线看起来像一个泥泞的月球表面,或第一次世界大战。晚上,居民们可以听到俄罗斯战机在空中徘徊的轰鸣声。

  俄军试图夺取这座城市,乌克兰人则试图守住它。据士兵、当地居民和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最近几天乌克兰向巴赫穆特派遣了大量增援部队,包括特种部队和训练程度较低的领土防御旅。

  驻守巴赫穆特的乌克兰部队来自多支部队,包括第93机械化旅和第58摩托化步兵旅两支乌军机械化旅,但这两支乌军重点建设的精锐部队在俄罗斯的不断攻击下已经精疲力竭。

  最近几周,来自其他旅的部队已经抵达,填补防线上的漏洞,支持因严重伤亡而陷入困境的部队,支援的部队包括71猎兵旅和乌军赫尔松方向的部队。乌克兰方面宣称俄军在进攻时“遭受了更大的伤亡”,他们被炮火和机枪击退了。

巴赫穆特乌军所在的战壕巴赫穆特乌军所在的战壕

  俄军继续用瓦格纳雇佣兵集团的部队为主力,攻击乌克兰在该地的工事。而瓦格纳集团现在也得到了从赫尔松前线重新部署到此地的一批俄军机械化部队的支援。

瓦格纳雇佣兵的机械化步兵进入巴赫穆特 图源:社交媒体瓦格纳雇佣兵的机械化步兵进入巴赫穆特 图源:社交媒体

  《纽约时报》宣称,俄军攻击巴赫姆特是因为“俄罗斯迫切需要一场胜利”,并宣称俄军的弹药供给出现问题。但即便如此,俄军也希望巴赫穆特攻势也演变为一场消耗战。

  瓦格纳公司的领导人也是这样说的。“瓦格纳”雇佣兵集团的老板叶夫根尼·普里戈27日在谈论瓦格纳集群在巴赫穆特的攻势这样说:“巴赫穆特本身是一个比较大的筑垒区,其郊区和周边道路以及水网都良好地屏蔽了该地区。我们的任务不是夺取巴赫穆特本体,而是摧毁当地乌军并且降低敌人的作战潜力。这么做将可以对支援其他区域起到良好的辐射作用,这也是为何巴赫穆特被命名为‘绞肉机行动’。”

  随着当地气温降低至0度,连日来的雨水让前线工事寒冷而泥泞,给双方造成了非战斗减员。亲俄罗斯的军事博主抱怨寒冷天气缺少衣服,尤其是在最近动员的部队中。巴赫穆特医院的医生说,体温过低和战壕足病在乌克兰部队中很常见,不过即便在前线这些病症往往能迅速得到治疗。

  医生表示,无论士兵们得到了他们需要的一切——保暖内衣、冬衣,应有尽有。但它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战壕内下了三天的雨,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纽约时报》该报也警告称,虽然该地乌军的火力比北顿涅茨克争夺战时强,但乌军的弹药供给也“不可持续”。一名美国官员说,五角大楼经常担心的一个问题是,乌克兰正在以不可持续的速度发射弹药,特别是在巴克穆特这样的地方,他们错误地认为西方的武器供应是无限的。

  当下,双方依然在以“米”做单位,进行残酷的攻防战。第71猎兵旅的士兵艾拉特在向俄军战壕推进时,双腿被一枚榴弹炸伤,这枚手榴弹要么是俄军无人机扔下的,要么是俄军榴弹发射器发射的。

  他在灯光昏暗的医院大厅里告诉纽约时报,声音沙哑,身上裹着纱布。他的部队已经接近了俄罗斯人的“据点”,他说“我们接近了俄军的阵地,至少我战友还活着……有香烟嘛。”

俄军乌克兰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