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爆猛料德国曾想让乌克兰认输!德国怒了:胡说

约翰逊爆猛料德国曾想让乌克兰认输!德国怒了:胡说
2022年11月24日 21:0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约翰逊爆猛料!德国怒了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23日报道,针对英国前首相约翰逊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曝光“德国曾想让乌克兰认输”,德国予以“愤怒驳斥”:德国政府发言人指责约翰逊的言论是“一派胡言”。

▲《卫报》:德国反驳约翰逊称乌克兰应向俄罗斯屈服说法▲《卫报》:德国反驳约翰逊称乌克兰应向俄罗斯屈服说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关于俄乌冲突爆发前的情况,约翰逊当地时间21日接受CNN葡语频道采访时爆料称,“我们当时可以看到俄罗斯的营级战术群正在集结,但不同的国家对此所持看法大相径庭”。他还说,“当时德国的看法是,如果它(‘入侵’)发生,那将是一场灾难。更好的情况是,一切尽快结束,乌克兰认输” 。约翰逊补充称,这种看法是出于“经济原因”。

▲约翰逊接受采访的画面,图源:CNN视频截图▲约翰逊接受采访的画面,图源:CNN视频截图

  针对约翰逊上述言论,据《卫报》报道,德政府发言人赫伯斯特莱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想改用英语说,鲍里斯·约翰逊说的话是‘一派胡言’。”根据采访视频,赫伯斯特莱特在受访时使用德语,但说“一派胡言(Utter nonsense)”这个词时改用英语。

▲德政府发言人赫伯斯特莱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想改用英语说,鲍里斯·约翰逊说的话是‘一派胡言’。”德政府发言人赫伯斯特莱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想改用英语说,鲍里斯·约翰逊说的话是‘一派胡言’。”

  《卫报》还称,赫伯斯特莱特还用“外交辞令”挖苦约翰逊。他说:“我们知道,这位非常有娱乐精神的前首相总是与真相有独特的联系,这次也不例外。”报道还称,德国驻英国大使米格尔·伯杰支持对约翰逊说法的驳斥。

  另一方面,《卫报》提及,约翰逊的说法似乎与乌克兰前驻德国大使、现已被任命为乌副外长的安德烈·梅利尼克的评论类似。梅利尼克说,德国政客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告诉他,他们预计乌克兰会在三天内被击败,所以提供任何援助都毫无意义。“2月14日,我们警告德国政客:‘基辅在未来几天可能会被轰炸!我们迫切需要德国提供1.2万枚反坦克火箭弹’。得到的回应是:只有嘲讽。如此令人悲哀、愤怒。”梅尔尼克3月在推特上写道。

  [原标题]约翰逊爆猛料!德国怒了

  来源 | 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