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担心无力应对俄高超音速武器

俄媒:美担心无力应对俄高超音速武器
2022年11月24日 14: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美担心无力应对俄高超音速武器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俄新社11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中将约翰尼·沃尔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急需在高超音速武器技术开发方面赶上俄罗斯。

  报道称,沃尔夫说:“过去我们没有研发这种技术并将其应用于武器系统的动力,缺乏这样的需求。现在需求有了,我们感觉急需弥补错过的东西。”

  他表示,五角大楼正竭力加快相关测试和研究速度,以便将这一技术投入应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采访了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导弹防御专家汤姆·卡拉科。后者表示,美国将自己的优先任务确定为“赶上”俄罗斯和中国。

  卡拉科说:“我们这么做不仅是由于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存在,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满足特殊军事需要。”

  俄罗斯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系统(俄罗斯卫星社)

  据报道,美军计划明年装备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五角大楼已向该领域的研究投入47亿美元。

  美国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表示,美国无力应对俄罗斯导弹。美国专家多次对美军的战备状态表示疑虑。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曾指出,美军中只有海军陆战队与核力量的有效性较高,其他兵种的能力均被评估为“弱”和“非常弱”。

  报道称,目前,俄罗斯多种高超音速武器——“匕首”高超音速武器系统、搭载“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战略导弹以及可摧毁水面和陆上目标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已开始投入军队的试验性作战值班。

  此外,俄罗斯还研制了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系统,这是一种具备强大高空拦截能力的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射程约600公里。公开资料显示,这种系统能拦截高超音速飞行器和无人机等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