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强硬回应欧美:已生产60%丰度浓缩铀

伊朗强硬回应欧美:已生产60%丰度浓缩铀
2022年11月22日 21: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强硬回应欧美,“已生产60%丰度浓缩铀”

  据俄罗斯卫星社22日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已经开始在福尔道核设施内生产丰度高达60%的浓缩铀,在纳坦兹和福尔道核设施建造了新的级联离心机IR2M和IR4,在这些核设施中启用新的离心机,并计划将福尔道的离心机IR-1替换为IR-6,以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决议。

  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此前表示,希望与伊朗举行会晤。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11月17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其中指出,由于在三个未申报设施内发现铀痕迹,伊朗有义务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进行调查。

  伊朗学生通讯社称,伊朗采取了回应措施,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有关这些措施的信函。在浓缩方面,伊朗已采取了建造新离心级联的措施。伊朗开始在福尔道核设施生产丰度高达60%的浓缩铀,这是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美欧决议的强硬回应。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20年1月8日,伊朗库姆附近,Maxar技术公司发布福尔道铀浓缩工厂卫星图像。视觉中国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20年1月8日,伊朗库姆附近,Maxar技术公司发布福尔道铀浓缩工厂卫星图像。视觉中国

  [原标题]伊朗强硬回应欧美,“已生产60%丰度浓缩铀”

  来源 | 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