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石油公司:已收到乌方提高俄石油经乌过境运输费用

俄石油公司:已收到乌方提高俄石油经乌过境运输费用
2022年11月22日 16: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要“针对俄罗斯”涨价

  据俄新社莫斯科21日报道,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裁顾问伊戈尔·杰明表示,该公司已收到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有关提高俄石油经乌过境运输费用的提议。

  杰明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提议,正在起草呈交俄国家机构——联邦反垄断局和能源部——的相关通报。”

  报道还援引彭博新闻社21日消息称,乌克兰明年计划对经“友谊”输油管道运往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俄罗斯石油提高中转运费。

  彭博社援引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的信件内容称,乌当局希望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将每吨石油的中转运费上调2.1欧元,涨到13.6欧元。乌当局称,涨价原因是该国存在能源基础设施受损有关问题,而且用于劳动条件安排和项目安保的开支也有所增加。

  报道称,途经乌克兰的石油过境运输费用在2022年上涨了两次,最近一次是在4月份。

  上周,乌克兰以电网电压下降为由,单方面暂停了通过“友谊”管道南部支线对匈牙利的石油运输,不过在次日恢复了该支线的运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