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政府:英寻求与欧盟建立紧密关系报道绝对不属实

英国政府:英寻求与欧盟建立紧密关系报道绝对不属实
2022年11月21日 21:5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政府:绝对不属实

  据法新社伦敦11月20日报道,英国政府20日否认了一家报纸关于脱欧仅3年的英国正在寻求与欧盟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报道。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名未披露姓名的大臣的话说,英国政府正在寻求与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建立“瑞士式”关系。但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称,这一报道“绝对不属实”。

  报道称,发言人说:“本届政府的重点是利用英国脱欧的自由创造机会,推动增长并加强我们的经济。”

  报道指出,瑞士与欧盟达成了自由贸易协议,双边协议涵盖了各个经济部门。这些协议让瑞士在不是欧盟正式成员国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进入欧盟内部市场的关键部门。就瑞士而言,内部市场准入包括人员自由流动和相互承认标准。

  然而,《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尽管英国准备向欧盟财政支付款项,但它不会接受恢复人员自由流动。

  报道称,这位发言人说:“英国脱欧意味着我们将永远不必再接受这样一种与欧洲的关系,因为这种关系会使我们恢复人员自由流动,向欧盟支付不必要款项,危及我们现在能够在世界各地达成的贸易协议的全部好处。”

  英国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早些时候对天空新闻频道记者说:“我完全不认可这篇报道。”

  他说:“我不支持这篇报道。我希望使英国脱欧带来的机会最大化。”

  但巴克利承认,英国脱欧协议造成了“困难”,在贸易问题上产生了“更大摩擦”。

英国政府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