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法国水泥公司因资助“伊斯兰国”在美遭重罚

法媒:法国水泥公司因资助“伊斯兰国”在美遭重罚
2022年10月19日 14: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媒:法国水泥公司因资助“伊斯兰国”在美遭重罚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18日说,法国水泥巨头拉法基水泥公司将支付7.78亿美元的罚款,此前该公司承认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

  拉法基公司承认,为了让其在叙利亚的水泥厂在2013年和2014年保持运转,它曾向中间人支付了数百万欧元,司法部称之为“难以想象的选择”,而在那之前很久,其他公司就已经撤出了叙利亚。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一家法国法院裁定,该公司其实知道,大部分资金被用来资助“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行动。

  拉法基水泥公司说它和它的已倒闭的子公司拉法基叙利亚水泥公司“同意就共谋向指定的外国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的指控认罪”。

  报道称,美国检察官布雷翁·皮斯在一份声明中对拉法基的行为进行了抨击。皮斯说:“在内战期间,拉法基作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选择:把钱交给世界上最野蛮的恐怖组织之一‘伊斯兰国’组织,这样它就可以继续销售水泥。”

  报道指出,拉法基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换取经营水泥厂的许可——这本来就够糟糕——而且是为了利用其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关系谋取经济利益。”(编译/龙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