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巴勒斯坦各派签署和解协议 该协议会得到执行

外媒:巴勒斯坦各派签署和解协议 该协议会得到执行
2022年10月15日 09: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巴勒斯坦各派签署和解协议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法新社10月13日报道,分裂超过15年的巴勒斯坦各派当天在阿尔及尔签署了新的和解协议,协议承诺在一年内举行立法机构和总统选举。

  报道称,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内的14个派别就一份名为《阿尔及尔宣言》的文件达成一致。

  报道指出,近年来,法塔赫和哈马斯达成了许多协议或谅解,其中包括选举和组建政府,但这些协议都未落实。

  阿尔及利亚政府成员、政党领导人和阿拉伯国家大使出席了签署仪式。

  法塔赫代表团负责人阿扎姆·艾哈迈德发表讲话说:“我们签署这项协议是为了摆脱巴勒斯坦罹患的癌症:分裂。”

  “该协议会得到执行,而不是停留在纸面。”他说。

  报道称,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说,这是“巴勒斯坦和阿尔及利亚以及所有热爱巴勒斯坦事业的人欢乐的一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