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减产决定惹恼美国 沙特官员否认将石油武器化

美媒:减产决定惹恼美国 沙特官员否认将石油武器化
2022年10月14日 15: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减产决定惹恼美国 沙特官员否认将石油武器化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12日报道,沙特外交事务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称,沙特与俄罗斯合作减少石油产量以稳定市场,并否认这一决定背后有政治动机。减产决定惹恼了美国领导人,并引发对重新考虑与利雅得关系的呼吁。

  朱拜尔1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不会出现价格的波动。我们一直在努力保持石油市场的稳定。”

  报道称,上周,由沙特和俄罗斯领导的“欧佩克+”同意将日产量削减200万桶——这是分析人士预测的两倍,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大的减产。

  朱拜尔否认这一决定有任何政治动机,并称减产是为了避免油价大幅波动。朱拜尔还指出,自上周宣布减产以来,石油价格已经下跌。

  他在采访中说:“沙特并没有站在俄罗斯一边。沙特站在努力确保石油市场稳定这一边……沙特并未把石油政治化。我们没有将石油视作武器。我们将石油视为商品。我们的目标是为石油市场带来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1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在宣布此次减产后,华盛顿现在必须“重新考虑”与利雅得的关系。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2日早些时候在接受沙特媒体采访时称,随着西方国家各央行采取加息措施应对通胀,“欧佩克+”需要积极主动。

  报道指出,沙特官员坚称,减产是为了保护沙特的经济利益。由于严重依赖石油收入,沙特经济有着深受石油市场兴衰周期之害的历史。

  然而,在美国,在下个月举行的中期选举前,此次减产可能会产生巨大的政治影响。

  在被问及华盛顿越来越多要求限制与沙特关系的呼声时,朱拜尔称,他希望这样的言论是因为中期选举前的国内政治。

  朱拜尔称,美国和沙特之间的关系仍然“牢固”。他还说:“80年来,沙特和美国一直保持着非常牢固的关系……我们期待这种关系在未来80年继续下去。”

沙特石油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