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未获准参与“北溪”事故调查 俄召见三国外交官表达不满

未获准参与“北溪”事故调查 俄召见三国外交官表达不满
2022年10月14日 08: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未获准参与“北溪”事故调查 俄罗斯召见三国外交官表达不满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3日报道,俄罗斯指责德国、丹麦和瑞典没有让俄罗斯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的代表参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调查工作。

  俄外交部13日称,他们为此召见了三国外交官以表达不满,并说:“除非有俄罗斯专家参与,否则俄罗斯显然不会承认虚假调查结果。”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瑞典外交部称,他们13日并没有被召见,但上周确实收到俄罗斯致瑞典首相安德松的信函,要求参与调查工作。

  报道称,瑞典已拒绝让俄罗斯官方参与调查工作及在完成调查前分享任何信息。

  丹麦外交部则说:“俄罗斯希望参与‘北溪’泄漏事故调查工作,并已通过莫斯科和哥本哈根之间的外交渠道提出。”

“北溪”管道泄漏(新华社发)“北溪”管道泄漏(新华社发)

  据报道,“北溪”管道泄漏原因目前未明,但欧盟成员国将导因指向人为破坏。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10月14日报道,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表示,恢复“北溪”运行可能需要建设新段,因为在遭破坏后,应截掉一大段管道。

  他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专家说在发生这种恐怖袭击后为恢复运行,实际上应截掉非常大一段管道,很长距离,实际上是在这段上建设新的一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