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俄对乌发动核打击西方会“歼灭”俄军?梅德韦杰夫回应

若俄对乌发动核打击西方会“歼灭”俄军?梅德韦杰夫回应
2022年10月14日 10: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方会“歼灭”俄军?梅德韦杰夫回应

  欧盟高官称若俄对乌发动核打击西方会“歼灭”俄军,梅德韦杰夫回应

  综合塔斯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3日在俄罗斯社交媒体VK上发文,回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的相关言论。后者当天早些时候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核打击,西方就会作出“强有力的回应”,且这种回应会“歼灭”俄军。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认为博雷利的这番话是“妄想”。

梅德韦杰夫,资料图。图自塔斯社梅德韦杰夫,资料图。图自塔斯社

  据塔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13日在社交媒体VK上先是提到,博雷利当天早些时候称,“对乌克兰发动任何核打击都会引起回应——不是以核打击方式进行回应,但会是强有力的军事回应,以至于俄军会被歼灭”。塔斯社称,博雷利是在比利时布鲁日出席欧洲外交学院的一场活动时发表了这番言论。

  对此,梅德韦杰夫评论称,博雷利发表的这番言论是“妄想”。他还称,“让我们来看看会造成的后果的逻辑链:首先是所谓的对乌克兰实施核打击→北约/欧洲对我们国家进行强有力的非核打击→作为回应俄罗斯对北约成员国进行核打击。这是恶性循环。结果就是地球进入核冬天”。 

  俄新社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还称,西方国家并不在乎乌克兰和乌“政权”。“他们不想全面干涉,更何况欧洲和大洋另一边的那些煽风点火者也肯定不愿死于核末日。因此,他们在作出回应时会保持谨慎和深思熟虑,这就是博雷利言论的第二层含义。”他最后写道。

  近来,一些西方国家频繁渲染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相关话题。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本月12日回应称,西方领导人有关可能使用核武器的言论是一种有害的挑衅行为。“我们每天都对西方国家领导人天天发表的核言论表示遗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