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孟菲斯市医生发声:全美儿童遭枪击事件太频繁

美国孟菲斯市医生发声:全美儿童遭枪击事件太频繁
2022年10月14日 09: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孟菲斯市儿科医生发声:全美儿童遭枪击事件太频繁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儿童医院医生接受采访(美国广播公司)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儿童医院医生接受采访(美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13日消息,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家儿童医院儿科外科医生当天发声表示,全美儿童遭遇枪击事件太过频繁。

  13日凌晨,孟菲斯市东北部发生3起枪击事件,一名成年人和一名10岁女孩被枪杀身亡,另有一名少年受伤,被送往当地Le Bonheur儿童医院救治。当天,该院儿科外科医生威廉姆斯就该市枪击事件及全美涉及儿童的枪击暴力事件发表讲话,她表示,“一夜之间,我们就经历了毁灭性的创伤,且都来自枪支暴力。”威廉姆斯认为,枪击暴力案件在她所工作的医院和社区中出现频率太高,“坦率来讲,对全美儿童来说,出现频率也太高。”

  2021年1月到2021年10月,Le Bonheur儿童医院共救治135名青少年枪伤患者。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医院共救治117名青少年枪伤患者。威廉姆斯称,部分儿童受害者遭受的枪支暴力为偶然发生,占所有枪支暴力儿童受害者三成左右。“如果一个孩子拿到有子弹或未上保险栓的枪,就可能在玩枪时出事。”威廉姆斯表示,另外七成儿童受害者则与社区暴力相关,引发冲突的是成年人,而儿童通常因路过而被卷入交火中。

  威廉姆斯说,虽然没有任何方案可以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但显然社区中的枪支数量会影响枪支暴力受害者数量。“所有人都希望保护自己的孩子。我认为,我们街头的枪支越少,枪支引发的社区暴力案件就会越少。”(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