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视察朝鲜核武器部队和航空兵部队大规模演练

金正恩视察朝鲜核武器部队和航空兵部队大规模演练
2022年10月12日 13: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7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据朝中社、劳动新闻等媒体集中报道了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自9月25日至10月9日期间指导朝鲜军队进行的多项军事行动。

  金正恩在9月25日至10月9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战术核武器运用部队先后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在10月6日至8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及航空部队举行的火力打击训练。朝中社指出,这些训练,和美海军航母、宙斯盾驱逐舰和核动力潜艇等联军大规模海上战斗力量在朝鲜半岛水域进行极其危险的军演时间重合。

  在报道中,朝鲜人民军空军(原朝鲜人民军空军与防空军)的战术机队时隔多年以后再次大规模出动,朝鲜人民军空军米格-29、米格-23、米格-19、苏-25等机队悉数亮相。除了大量出动战斗机队以外,朝鲜还展示了此前越过日本上空的“火星-12改”远程弹道导弹和“针对韩国境内军用机场”的战术核导弹等武器的发射画面。

  对于这些训练和近期美韩联合演习,金正恩指出,朝鲜没有必要与敌军对话,军事行动是为了回应挑衅,朝鲜将千方百计地加强核武战力。

  金正恩视察某种新型远程弹道导弹,和火星-12比,新型导弹取消了原有的游机,并修改了弹头外形

  朝鲜人民军空军苏-25机队大规模出动

  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型战术导弹

  金正恩视察前线远程炮兵,后方是朝鲜人民军装备的300毫米火箭炮(左)和240毫米火箭炮(右)

  朝中社介绍称,9月25日,朝鲜导弹部队在朝鲜西北部水库的某水中发射场进行了模拟搭载战术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朝中社称,此次发射训练目的在于确定战术核弹头的运输、作战时迅速安全的运用处理程序,验证并精通全盘运用系统的可靠性,同时锻炼了水中发射场发射弹道导弹的能力,检验了迅速反应态势的能力。

  朝鲜潜射弹道导弹在某水库发射

  9月28日,朝鲜进行了模拟搭载战术核弹头的战术弹道导弹发射训练,训练目标是炸毁韩国作战地区内的所有机场;9月29日和10月1日,朝鲜进行了多种战术弹道导弹发射训练,发射的导弹用凌空爆炸、精确制导直接打击及散布式弹药等打击方式命中既定目标,验证了朝鲜武器系统的可靠性和威力。

  朝鲜新型战术弹道导弹(图1)和“世界最强兵器”(图4)进行发射

  朝中社表示,通过这7次战术核武器运用部队发射训练,充分显示了朝鲜核战斗武装力量完全做好可以在需要的时间、需要的地点,按需打击消灭所需要的对象的现实性、战斗效率和实战能力。

  10月4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针对变本加厉的朝鲜半岛不稳定形势,通过关于向敌人发出更加坚定而分明的警告的决议,下令发射新型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横穿日本列岛,打击距离朝鲜4500公里外太平洋上既定目标水域。

  金正恩视察火星-12导弹发射训练

  10月6日凌晨,朝鲜进行了超大型火箭炮和战术弹道导弹命中打击训练来验证模拟打击敌人主要军事指挥设施的功能性战斗部威力;9日凌晨进行了模拟打击敌人主要港口的超大型火箭炮发射训练。

  除了视察导弹部队以外,金正恩还视察了前线远程炮兵部队和空军飞行队火力打击训练,并与参加训练的炮兵、飞行员合影。朝中社称,朝鲜劳动党组织进行军事训练是为了挫败敌人挑衅。

  朝中社称,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远程炮兵部队和西部地区空军飞行队进行了联合打击训练。联合打击训练以空军飞行队对模拟敌方军事基地的岛屿进行了中程空对地制导炸弹及巡航导弹打击、抵近炸射袭击和其他飞行任务以后,前线远程炮兵部队按序实施火力打击。

  根据朝中社发布的画面,朝鲜人民军空军米格-29、米格-23、米格-21、米格-19、苏-25、轰-5等机队悉数亮相。同时前线炮兵的老式火炮如D-20火炮、122毫米火箭炮240毫米火箭炮和新型火炮如300毫米火箭炮均亮相。

  朝鲜人民军的苏-25机队,画面中至少出现了20架

  朝鲜人民军米格-23机队

  米格-23和歼-6/米格-19机队

  朝鲜人民军米格-23机队

  朝鲜人民军的米格-29机队

  对于这些训练,金正恩同志表示,敌人一边施加军事威胁,一边继续奢谈对话和协商,但我们没什么内容与敌人可谈的。

  金正恩指出,通过实战训练,朝鲜核战术部队将遏制战争,掌握战争主动权,证明朝鲜核防御态势的准备程度。此次训练也是展示了朝鲜的核攻击能力。朝鲜密切关注朝鲜半岛不稳定的安全环境和敌军军事行动,在必要时将积极落实一切军事反制措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