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普京同IAEA总干事讨论核电站问题

外媒:普京同IAEA总干事讨论核电站问题
2022年10月12日 13: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普京同IAEA总干事讨论核电站问题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1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会面。

  普京说:“自国际原子能机构成立以来,俄罗斯不仅始终支持,而且自1957年以来一直站在该机构的起源点上并支持该机构的工作。我们在该机构的框架内积极行事,并且直到今天我们都认为该机构所致力的事情具有重大意义。”

  另据德新社莫斯科消息,格罗西在圣彼得堡与普京会晤时,再次呼吁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设立安全区。

  格罗西表示,由于该核电站周边地区遭遇频繁军事袭击,核电站“日益危险、不稳定和具有挑战性”,“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此前他曾提议建立停火区以避免发生核意外。

  普京则表示,俄已准备好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的局势,并对这种对话持开放态度。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格罗西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一步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编译/操凤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