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宇航员将首次乘坐美国“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俄宇航员将首次乘坐美国“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2022年10月05日 21:2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宇航员将首次乘坐美国“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的4名宇航员将乘坐SpaceX的“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10月1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着该公司的“龙”飞船停在发射台上。

  这4名宇航员包括美国宇航员妮可•曼和约翰•卡萨达,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和俄罗斯宇航员基金娜。据介绍,基金娜是俄罗斯唯一现役女宇航员,这也标志着俄宇航员将首次乘坐“龙”飞船。

  报道称,自从SpaceX开始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宇航员以来,美国宇航局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就一直在就宇航员交换协议进行合作。即使在乌克兰危机后两国关系恶化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仍在继续。

  即将进行的飞行被称为Crew-5,其发射计划于当地时间5日中午进行。

  [编辑:管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