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陆上自卫队罕见承认内部存在性骚扰 并就此道歉

日本陆上自卫队罕见承认内部存在性骚扰 并就此道歉
2022年10月04日 13: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陆上自卫队就性骚扰丑闻道歉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据美联社9月29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罕见地承认内部存在性骚扰,陆上自卫队最高长官9月29日就多名自卫队员对一名现已退役的女性所造成的痛苦向其致歉。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吉田圭秀说,一项内部调查发现,有证据表明几名自卫队员卷入退役士兵五之井里奈上月提起的诉讼。

  报道称,吉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代表陆上自卫队,对五之井女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所遭受的痛苦深表歉意。我们真诚道歉。”

  调查仍在进行中,29日没有公布更多细节,包括实施骚扰者和对他们的处罚。

  在五之井投诉自己和其他人遭到骚扰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本月早些时候下令在全防卫省范围内,对越来越多的性侵犯报告进行全面调查。

  报道称,五之井8月底站出来,要求重新调查前男同事涉嫌在2021年侵犯她一事。她还说,她已收到146名自卫队员的信息,指称曾在执勤期间受到骚扰。

  防卫省说,各类骚扰投诉从2016年的256起增至去年的2311起。

  报道称,在这个性别不平等仍然严重的国家,性骚扰常常遭到忽视。但日本女性已经开始大胆发声。

  本月早些时候,五之井向防卫省递交了一份由10万多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由第三方重新调查她的案件。

  报道称,她说,2021年8月,在某训练场的宿舍里,3名上级男同事对其进行性骚扰,还有10多名男同事袖手旁观。

  五之井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向防卫省提起了诉讼,但没有得到适当的调查,当地检察官于5月撤销了此案。

  一个月后,她退伍并在社交媒体上披露了自己的指控。

  共同社说,防卫省在其他案件中发现了更多受害者,最终报告预计将很快出炉。

日本防卫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