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与荷兰断交 还因美信任大使无礼言论禁止其入境

这国与荷兰断交 还因美信任大使无礼言论禁止其入境
2022年10月01日 22: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国与荷兰断交,还禁止美大使入境!

  据法新社马那瓜9月30日报道,尼加拉瓜表示,由于美国新任大使的“干涉”态度,他不会获准入境。

  报道称,尼加拉瓜副总统、第一夫人罗萨丽奥·穆里略说,大使乌戈·罗德里格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尼加拉瓜”。她在官方媒体上宣读外交部的一份声明时补充道:“让帝国主义者明白这一点。”

尼加拉瓜国旗资料图片(视觉中国)尼加拉瓜国旗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美国参议院9月29日批准了对罗德里格斯的任命,尽管尼加拉瓜7月曾表示将拒绝他。

  尼加拉瓜方面表示,决定撤回对罗德里格斯的支持,因为罗德里格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表了“无礼”言论。

  据报道,罗德里格斯声称尼加拉瓜是“该地区的贱民国家”,他对参议院说:“我支持利用一切经济和外交手段改变尼加拉瓜的方向。”

  兼任尼加拉瓜政府发言人的穆里略抨击罗德里格斯是“无礼的干涉主义者,一点儿不得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