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法国空军展开“空中外交”提升力量投射能力

法媒:法国空军展开“空中外交”提升力量投射能力
2022年09月26日 09: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媒报道:法国空军展开“空中外交”提升力量投射能力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9月21日报道,法国正在亚太地区积极展开“空中外交”,以展示该国有能力维护它在该地区的利益。

  报道称,在“飞马22”军事演习的最终环节,新加坡空军的深灰色F-15战机和带有象征法国的红白蓝三色标志的“阵风”战机排着队,接连从新加坡巴耶利巴军事基地铁丝网周围郁郁葱葱的植被上方飞过。法国人和新加坡人将演习空域一分为二,以进行一场被飞行员们称为“狗斗”的近战演练。

  法国“阵风”战机从新加坡巴耶利巴军事基地起飞(法新社)

  报道指出,这场在亚太地区进行的为期约6周的空军“马拉松”于9月18日结束,其目的是测试法国在该地区的力量投射能力。指挥这场军演的斯特凡纳·格罗埃恩将军解释说:“这是为了展示法国有能力维护它在该区域的利益,并进行空中外交。8月,3架‘阵风’战斗机、2架A330 MRTT加油机、1架A400M运输机和170名士兵,在不到72小时的时间里抵达了新喀里多尼亚,随后又前往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和阿联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员约翰·布拉德福德评论说:“未来几年,空中外交将在亚洲成为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这是显示其在该地区介入的一种方式。”

  在新喀里多尼亚举行独立公投数月之后,法国战机首次在该群岛空域举行演习,同时模拟向太平洋发射了一枚“斯卡普”巡航导弹。

  后来,“飞马”(空中编队)又来到达尔文,参与澳大利亚组织的大规模空战演练“漆黑”军事演习,这证实了在堪培拉取消法国潜艇合同约一年后,法澳双边关系正在回暖。

  报道称,巴黎必须克服“距离的暴政”以及将其与新喀里多尼亚分隔开的1.6万公里,以便在发生人道主义或地缘政治危机的情况下有能力介入。这些危机威胁着从印度洋到太平洋的这片地区的160万法国侨民,该地区犹如世界经济的肺脏,也是战略家的新关注焦点。在北约框架下介入乌克兰边境以及对萨赫勒地区的介入,加剧了它在后勤等方面的挑战。巴黎不得不减少“飞马”演习的飞机数量,该演习原本打算包含6架“阵风”战斗机。不过,巴黎计划通过每年举行演习来增强实力。“目标是到2025年能够在48小时内部署20架‘阵风’战斗机和10架加油机。”格罗埃恩将军解释说。

  报道还称,近几年来,法国在“印太地区”的重要部署大幅增加,如2019年的“夏尔·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和2021年的“绿宝石”号攻击型核潜艇。相对于以美国为首的大国,以及从专属经济区的规模来看,法国在该地区的海军和空军部署算是比较有限,但在欧洲国家当中是实力最雄厚的。法国军方正在押注于通过其该地区的合作伙伴来建立“支点”,以补偿其伸长的供给线。6月与新加坡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达成的协议,将在该地区为法国加油机提供宝贵的零配件。预计于2026年向雅加达交付的首批“阵风”战斗机,还可能让法国战机拥有一个继印度之后的后勤补给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