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德国将接管俄石油在德子公司 称为确保能源安全

外媒:德国将接管俄石油在德子公司 称为确保能源安全
2022年09月16日 18:3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德国将接管俄罗斯石油在德子公司 称为确保能源安全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的一家炼油厂(资料图)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的一家炼油厂(资料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德国政府宣布将接管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德子公司,并把其三家炼油厂的控制权移交给能源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16日发布声明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Rosneft Deutschland)将接受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托管,“此举有助于应对能源供应安全方面的威胁。”

  报道称,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是德国最大的石油加工公司之一,其炼油厂加工能力占德国炼油能力的12%左右,是柏林的关键能源来源之一。

  据此前报道,G7国家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价格上限,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1日曾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那些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俄拒绝在非市场条件下对外供油。(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