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车队欲闯叙利亚村庄被驱逐 频繁偷油引多方批评

美军车队欲闯叙利亚村庄被驱逐 频繁偷油引多方批评
2022年09月14日 14:5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车队欲闯叙利亚村庄被驱逐 此前频繁“偷油”引多方批评

  美军在叙利亚“偷油”画面(叙利亚国家通讯社)

  海外网9月14日电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叙利亚政府军在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一处检查站拦截并驱逐了一支美军的车队。

  报道称,这支车队由4辆军用装甲车和1辆轻型卡车组成,原计划通过检查站后,前往哈塞克省卡米什利东南部的乡村地区。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2014年以来,美国在叙东部和东北部地区部署了部队。近年来,美军频繁盗取叙石油资源,严重损害叙利亚经济,招致多方批评。今年8月,美军至少8次盗采叙石油。

  叙外交部日前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轮值主席时表示,2011年至今年6月,美军在叙非法驻扎以及美方支持的武装势力进行的盗采、非法走私行为,已致叙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行业遭受巨大损失,直接和间接损失金额高达1071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