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继续“拱火” 欧洲国家“拱不动”了?

美国继续“拱火” 欧洲国家“拱不动”了?
2022年08月21日 12: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继续“拱火”,欧洲国家“拱不动”了?

  美国防部8月19日宣布

  美国将再向乌克兰

  提供一批军事援助

  但同时,欧洲国家近来对乌军援

  从行动到舆论都慢慢“降温”

  美欧出现“温差”

  美宣布再向乌提供军援

  欧洲国家“后劲不足”

  美国防部8月19日宣布,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7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弹药、“标枪”反坦克导弹、无人侦察机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说,根据美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美国计划在2至3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这将是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首个中程防空系统。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不断对乌追加军事支持。据美国媒体统计,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约100亿美元的军事支持。

  与美国“持续输血”不同,欧洲国家对乌军援表现得“后劲不足”。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援乌追踪”数据库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7月2日到8月3日,西方总共向乌克兰承诺了15亿欧元资金支持,包括德国、英国、法国在内的6个欧洲主要国家在这段时间里,都没有宣布对乌克兰的新资金支持。

  高通胀叠加能源危机

  欧洲民众对乌关注度下降

  欧洲民众对乌克兰问题的关注也在“降温”,欧洲外交关系协会此前在10个欧洲国家进行的民调显示,有42%的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府过于关注乌克兰问题。

  舆论指出,欧洲正面临高通胀和能源危机的双重压力,在援乌问题上已自顾不暇。

  英国《卫报》指出,欧洲民众普遍担忧俄乌冲突对能源、食品价格和生活成本造成的连锁反应。

  英国《旁观者》周刊注意到,“相比俄乌冲突,欧洲媒体的头版更关注生活成本”。

  福沙舆论调查所7月份在德国进行的民调显示,支持抵制俄罗斯天然气的民众数量已经从6月的44%下降至32%。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4《中国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