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政府:恢复“北溪-2”不在讨论范围内

德国政府:恢复“北溪-2”不在讨论范围内
2022年08月20日 17: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国政府:恢复“北溪-2”不在讨论范围内

  受俄乌冲突及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欧洲国家目前陷入能源困局。目前,德国受到“天然气供应锐减、能源价格飙升”的巨大冲击。近来,有多名德国政界人士提议恢复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并启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对此,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沃尔夫冈·布赫纳日前回应称,恢复“北溪-2”项目目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北溪-2”是一条从俄罗斯绕过乌克兰,经波罗的海直达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去年9月建成,硬件上已具备运营能力。但受俄乌局势变化影响,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年2月宣布暂停“北溪-2”认证程序。19日,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库比基表示,支持启用“北溪-2”项目,以防止德国出现能源危机。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也表示,应该与俄罗斯就天然气问题进行谈判,这才是明智之举。

  [原标题]德国政府:恢复“北溪-2”不在讨论范围内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