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总统称普京将出席G20峰会 美英出来表态了

印尼总统称普京将出席G20峰会 美英出来表态了
2022年08月20日 17: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会去”,这两国急忙表态

  印尼总统称普京将出席G20峰会,美英出来表态了

  印尼总统佐科18日告诉彭博社,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今年11月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据彭博社最新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19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普京确实参加G20峰会,那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应该参加。

彭博社报道截图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引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发布的声明宣称,“正如拜登总统公开说过,他认为普京总统在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背景下不应该参加G20峰会”。报道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还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普京确实参加G20峰会,那么泽连斯基也应该参加。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报道还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称泽连斯基应“参加”G20峰会,为他以线上方式、而非到场参加峰会提供了可能性。

  彭博社称,尽管美国官员参加了G20峰会之前的相关会议,但美国总统拜登尚未表示他是否会前往印尼巴厘岛参加峰会。

  另据路透社报道,对于普京将出席G20峰会,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地时间19日也就此进行指摘,宣称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俄方“没有道德权利参加G20峰会”,并称“乌方可能由总统泽连斯基代表参加G20峰会”。

  印尼总统佐科当地时间8月18日告诉彭博社,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今年11月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佐科当时说,“普京总统告诉我他会来”。路透社此前在报道中表示,包括拜登在内的G20主要国家领导人将于11月在巴厘岛举行会晤,印尼方面还邀请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